默寻

自先沉稳,后而爱人。

『堂澄』(w)here番外

也不算番外,一个小可爱的姊妹篇。

呜呜呜可爱哭泣。

-

“喂,你这家伙叫什么名字啊。”

-

她愣了一下,并不生气。
反而是蹲下去平视着对方,笑吟吟的:
“我叫中堂美琴。”

对方嚣张跋扈的样子被惊讶打断了一下:
“你……”
“我?”
“跟我是亲戚吗?”

噗嗤。

中堂美琴直起身来,捏着下巴作思考状:“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也姓中堂,我叫中堂系。”
“啊!”她的惊讶十分欲盖弥彰,甚至快要憋不住笑意:“说不定我们确实是什么远房亲戚呢?又说不定我们有着这样那样的关系……?”

这样那样的关系。
那是怎样的关系?

中堂系很烦躁的挠挠头:“随便吧。”

“说起来,系酱以后的梦想是什么呢?”
“……那个恶心的称呼是怎么回事!”

“不是很可爱嘛。”中堂美琴忍不住一本正经地摸摸他的小卷毛。
“别碰我的头!”少年反手打开她的手。
“好好好。”她收回手来,乖乖的样子:“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

“梦想吗……”他低头思考着:“爸爸希望我成为一个律师,妈妈想让我去经商来着……”
“不是啊,是你的梦想!你自己的!”
“……还没有。”

怎么回事嘛,这家伙。

“那当医生怎么样?”

中堂系的眼睛忽然亮了一下,然后又慢慢暗下去:“当医生的话是要救人的吧?如果没能成功一定很愧疚,还会引起不必要的争端什么的……”

“那当法医不就好了嘛。”
“法医?”
“是的。”中堂美琴坐到他身边去:“如果面对的是遗体就不会有愧疚感了吧?”
少年不解地皱起了眉头来。

“……既然已经是死人那还有什么意义?”

-

今天的约会,他的妻子迟到了一整个小时。

中堂系忍住怒气,没有在大街上把她拎起来骂,压低声音质问她:“你到底到哪里去了???”
“对不起对不起。”她双手合十,可怜兮兮地道歉,说了好几次:“突然有点事。”
“什么事?”中堂语气并不和善。

什么事?

“去见了个很可爱的孩子。”中堂美琴忽然笑起来,眼睛眯眯的,言语都带着笑意:“真的是非常可爱。”
“……谁啊。”
她看着他那一脸憋得不行又刻意装酷的表情,噗嗤一声笑出来。

踮起脚来,伸手去摸摸他的卷毛:“别这幅表情嘛,吃什么醋,最可爱的果然还是我们系酱呀~”
“别碰我的头。”中堂歪歪脑袋避开她的手:“再说了你那是什么莫名其妙的恶心称呼?”

中堂美琴笑得停不下来。

“一点都没变啊。”
“你到底一直在说什么胡话。”
“什——么都没有。”
“到底是谁啊,很可爱的孩子。”
“才不会告诉你呢。”
“喂!”

-

“有意义的。”中堂美琴看着他手上把玩着一支笔,并不安分。

她再次站起来蹲在他面前,这次是仰视着他,轻声道:“法医是为未来而生的职业。”
“解剖遗体,查明死因,与非自然死亡作斗争。”
“给每一个碰巧死亡的人一个结果。”
“让碰巧活着的人安心。”
“减少这样的死亡。”
“这就是,法医的职责。”

她好像是想到了什么,眼神都温柔了几分:
“是你的话,一定会做得很好的。”

“我?”中堂系有点不明所以:“会吗?”
“当然会啊。故作疏离实际热心,看不起这个社会却还在努力地拯救它,经历了难以想象的痛苦还能坚持下来,在可以完结仇恨的瞬间坚守作为法医的底线,绝对可以的。”
“你刚刚说的……是我吗?”

“……”
中堂美琴讪讪地笑着:“暂时还不是。”
“什么嘛。”

“但是!”
她站起来,俯视着他,说话铿锵有力:
“作为医者,你要保持应有的礼貌,不能出现不合理的态度,少说脏话,多对人微笑——虽然微笑待人对你来说有点太难了,但是……”

“你这么啰嗦以后会嫁不出去的。”
中堂系冷静地下定义。

中堂美琴难得地语塞了整整三秒,中气十足地顶回去:
“嫁得出去的!”
“不,绝对嫁不出去的。”
“才不是,绝对嫁得出去的!”

KUSO,他为什么莫名烦躁。
中堂系抬起头来跟她对视,看见她一抹憋不住的笑意。
真得意,让人生气。

“到底是谁给你这样的勇气,觉得自己一定嫁的出去啊!”
“……你啊。”
“哈?”

-

中堂系先生今天也不明所以。
明明是她迟到了,为什么要把自己赶出来睡沙发???

“在我气消之前,请中堂医生都在沙发将就吧。”
为什么?女人到底在想什么???

中堂美琴把门反锁上,干净利落地猫进被窝里。

-

君子报仇,三十年都不晚。

评论(8)

热度(2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