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寻

自先沉稳,后而爱人。

【堂澄】更早的开始

梗来自g桑 @Gardenia 

被野木编奶了一大口,越发觉得情愫应该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早。

然后慢慢前进发酵。

真是太好了。


然后梗源是中堂睡的是三澄的解剖台。



讲真,现在我能在剧中看到的任何糖,我都敲定是精心安排的了不接受反驳!!!(已经疯掉了)


-


三澄美琴第一天上班,被东海林小心翼翼地拉在一边,给她传授生存指南。

对方留着乱糟糟的卷毛,衣服穿的松松垮垮,整个人散发着不友善的气质。

 

“那是中堂医生,另一个解剖医。是很奇怪的人,美琴你要小心一点不要招惹他哦。”

“……我不是那么无聊的人,只要他不招惹我就好。”

“这个你倒放心啦,中堂医生不擅长与人交往,不会招惹人。你不跟他说话,是不会被暴躁地kusokuso个不停的。”

 

事实如此。

比起脾气暴躁,奇怪比较适合用来形容那个男人。

 

“听说有一次前田先生来得早,看见解剖台上躺着个人,以为是尸体没收好,结果腾一下坐起来了,人被吓了个半死。”

“诶?是中堂医生吗?”

“是的,真的很奇怪,怎么会睡在解剖台上啊……”

 

也许是因为有很重要的人去世了。

三澄关于非自然死亡的敏感让她很直接地想到了这个可能性,但是她只是把最后一口面包塞进了嘴里,双手合十说了句“我吃饱了”。

 

正是因为对非自然死亡的敬重,三澄从来都很仔细地清洗解剖台。

她觉得那是与非自然死亡作斗争的战场,是逝去的人获得一个理由的神圣地方,为此她还跟中堂系发生了他们之间的第一次争吵。

 

“所以我不是说让你不要去招惹他嘛,美琴你还真是沉不住气。”

“可是解剖台怎么能不好好清洗呢?坂本先生请假了就那样放在那里吗?”

“是是是,不过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中堂医生吃瘪呢,你说‘这样不会对不起意外死去的人的吗’的时候,中堂医生的表情真的好好笑啊。”

“那是……”

那是三澄美琴基于本能的判断做出来的行为,而中堂的反应也确实印证了一些什么。

 

他的表情是愣住了,第一次认真的看着她,而三澄美琴也毫不退缩地直视回去,两个人藏着心事的对视持续了好几秒。

最后是中堂系闪躲着,骂了几句脏话离开了。

 

其实很多事情,包括结局,可能在那个时候就确定了。

 

-

 

三澄美琴知道中堂系睡解剖台。

并且表示理解。

 

但是第一次遇见的时候,她还是跟中堂吵起来了。

不是因为睡解剖台很奇怪,也不是因为不尊重死者。

 

“中堂医生!如果你一定要在解剖室才能睡得着,请你多少睡你自己的解剖台吧?!”中堂系从洗漱完出来被一脸难以置信的女人堵在门口:“你一直睡的是我的解剖台吗?”

 

中堂又难得地语塞了一次,支支吾吾地骂回去:“都是解剖台他妈的有什么区别吗,不就是解剖台吗?”

“……所以说你好歹不要睡我的解剖台吧!”

“怎么,那个解剖台写你名字了,是哪个地方刻着三澄美琴四个字还是怎么了?”中堂找回了无理取闹的气势:“都是国家赠与的,UDI专用的解剖台,你是花钱了买下来了吗?我我我怎么就不能睡了……”

“强词夺理!”

“少废话!”

 

他边连珠炮地骂着,边推开三澄美琴去做自己的准备。

三澄站在原地气死了,所以也就没有去思考一个问题。

 

为什么要睡她的解剖台?

 

-

 

 

中堂系的行为是一种怀念。

似乎睡在夕希子最后睡过的地方,与过去进行一点微弱的交流,就可以以此来安慰自己,获得一些良心的释然。

 

但是并没有。

他只是整夜整夜地梦见她死去的样子,她的悲惨和痛苦,再也没有在梦里跟她说上一句话。

 

那天晚上他洗完澡,走到解剖室里面去,坐到解剖台上,看到另一台解剖台干净得似乎要发光一般。

今天那个笨蛋女人说什么来着?

“就算是为了逝者,也请做些实际的事情吧!”

 

他的脚尖在空中晃荡着。

“因为女儿在房间里睡着了,所以没有吸入太多的一氧化碳,被救了下来,但是再晚三十分钟也会死去……新来的法医解剖医写的论文好细致啊,就像是亲身经历一样。”

中堂系当时喝了一口水,含在嘴里久久没有吞下去。

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

 

中堂系在三澄美琴的解剖台躺下,闭上眼睛。

想起今天对视的时候,她湿漉漉的浑圆的眼眸,闪着坚定的光。

他没有猜错。

 

-

 

那天晚上中堂系没有做梦,甚至睡得太香还错过了时间。

他一出门,就被一脸难以置信的女人堵住了。

 

好像又有一个新的故事,在这里开始了。

 

-

 

至于中堂系后来为什么拒绝三澄的烤肉邀请。

和三澄美琴又为什么一口否定东海林的调侃。

 

可能就要问问二位傲娇法医本人了。



评论(5)

热度(4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