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寻

自先沉稳,后而爱人。

『堂澄』今晚跟三澄生气了

是跟g桑的合写。小故事的的中堂篇。

灵感来源:跟 @Gardenia 一拍即合的一首歌(里的KUSO)(不是,划掉。)

太可爱啦呜呜呜呜,我吹爆这对夫妇歌手和g桑的可爱三澄。
大概是讲一个小冷战的两个不同视角的描述,基调就是超可爱。
歌词贴在文末。
食用愉快w

能跟g桑合写真是太好了!!!哭泣!!!

-

“一次都没有吗?”所长脸上的难以置信并没有很好地掩饰住。

中堂系一脸理所当然地点点头。
“但是你们已经交往了半年了啊!甚至还同居了,居然还没有过……”

像样的约会?
那种东西对于……他用余光扫了一眼那边跟东海林窃窃私语笑成一团的三澄美琴。
会很重要吗?

“当然了!约会可是女人的梦想!”
是了,这就是怂恿中堂系做出蠢事的原因了。

当然,原因也不全是所长的话。
他甩了甩头发,借由这个大动作,再偷看了一眼自己的法医解剖医小女友。
并且暗暗发誓再也不偷看了,再偷看是小狗。

-

事实证明,人还是不能随便做蠢事。

三澄放下包包的声响重的有点刺耳。中堂懊恼的晃晃头,他明明记得他护得很严实,可是她湿淋淋的短发甚至还从发梢滴着水,刘海耷拉在额头上无精打采的。
他还站在玄关里刚关上门呢,那家伙就已经急匆匆地跑到浴室去了。
很冷吗?
也许有这个原因吧,但是她的怒气更加显而易见一些。
中堂盘腿坐在料理台旁边,看着水滴从卷毛的发梢掉下来,也不去擦,听着浴室里面叮叮当当的声音,心里生起了闷气。

全都是他的错吗?
也不见得吧。

还是他煞费苦心地从朋友手里弄来两张音乐会的票,想要来个像样的约会呢。这样的诚意难道不应该被夸奖并且获得奖励吗?
也怪不得他,中堂先生的上一段恋情,对于约会这件事,还停留在草坪上吃三明治这样的事情上。明明那个时候也都是成年人了吧,居然还是高中生的约会方式。中堂系觉得现在他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男人了,绝对足以承担起一次像样的约会。
他甚至穿上了西装,还打上了最新的领带呢。

——可是他没有看天气预报。
大概是什么原因呢,忘记了。他只是记得三澄美琴穿了一条他没见过的裙子,比每次去见她那个前男友的都要好看,衬得她整个人都柔软美好,如果他没有看错的话,她甚至化了一个小小的妆。
“约会的时候是女人最美的时候啊。”所长的话被他在心里肯定了,然后他不动声色地在心里飘飘然起来。

在出门的两分钟后,天上下起了暴雨。
只需要二十分钟路程的路也因此显得意外地远,他们蹲在屋檐下一会儿,然后三澄转过委屈的脸来问他说,我们坐出租车吧?
中堂当然不会拒绝女友这样的请求。
如果不是他伸手进口袋没有发现钱包的话。

值得庆幸的是,一路上都还有不大不小的屋檐,音乐会的时间将近,两个人还是决定冒雨赶去,到时候进场前买纸巾擦擦就好了。
中堂所为之飘飘然的三澄美琴的高跟鞋,在这个时候十分争气地断掉了。她歪歪扭扭地踏进一个水坑里,溅了他一裤子泥水。
那可是他最喜欢的西装啊。

谢天谢地地在八点半之前赶到了,音乐会还没开场。
但是他们被强硬地拦在了门口。
“我认为艺术是不看衣装的。”中堂系非常气愤于他们似乎在嫌弃他最喜欢的衣服,即使是湿透了也不允许。
“先生,不是衣装的问题,我们已经开场一个小时了,不能进场了啊。”

他很努力地思考着,也想不出来到底是谁,是什么时候,看错了时间。
而三澄美琴的脸臭的不行。

交往之后她的脾气就越来越大——当然,只是撒在他身上而已。忌惮于以前对她的不友好,中堂也并没有很明显地把怨气发作出来。
但是今天也太凶了吧,这个家伙。

三澄美琴洗完澡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他刚好抬起头。两个人就对视了啊。
结果是她先果断地扭过头去,于是中堂也不堪示弱一般,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沉默。
音乐会的票皱巴巴地团成一团,可怜兮兮地被他扔在墙角。
最令人气愤的是,他的头发的都湿透了,衣服也是,那个家伙也没有叫他去洗澡,关心他冷不冷的意思。
所以他只能憋着气自己进了浴室。

浴室里是三澄美琴的味道。
自从两个人住在一起之后,自己的生活就慢慢地被侵占了。有了很暖和的棉质被单,有了满架子的瓶瓶罐罐,有了专属于她的绵软香味。
中堂系的闷气忽然消去了一半,于是在浴室里她留下的味道里开始慢慢地泡起了澡。

实际上,当身子慢慢暖和起来,他的气已经消完了。
准确地说,是在浴室里出来看见她小小的背影湿着头发坐在窗台上的那一刻消的。
崴到脚了吗,那个时候?有没有被冻着?包包的东西湿透了吗?
有很多想要关心的事情,却好像都不适合用来当做开场白。

对不起今天把约会搞得那么糟?下次肯定不会弄成这样?看在我也淋湿了的份上就原谅我吧?
他可是中堂系啊。
即使是三澄美琴也不能让他说这种话吧?
而且错的也不只是他一个人吧,明明是她走路不看路,才踩进水坑里的。时间看错了,她也没有发现啊,那凭什么就让他……

中堂看见她把下巴搁在膝盖上,手把自己的腿环紧了。
中堂很熟悉她这个动作,她说就像是抱住了自己一样。
明明都在一起了她还需要自己抱住自己?
想抱抱她。

“别生气了。”他轻手轻脚地绕到她身后去,说出的言辞并没有太经过考虑,就只是他此刻的想法而已。
她好像是愣了一下,有点不敢相信的样子,但是还是固执地留给他一个后背。
气氛有点尴尬,他多少想要找点话说,瞥见窗台另一边的花,他好像看到了救星一样。
“你看,花都开了。”

中堂甚至并不为自己说出了那么幼稚的话而羞耻。
花是三澄从家里带来的,她的妈妈说如果花都死掉了的话,那他们肯定过得并不开心,所以三澄在很认真地给花浇水。他没有怎么去看过,今天才看见,原来它不知不觉地开了呢。
她好像是终于憋不住了,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所以他也笑了出来,把她圈进怀里去。

“就算生气你至少也关心一下我吧?”中堂的语气带了点委屈:“我湿淋淋坐在那里你都不理我的。”
“谁叫你臭着一张脸跟要吃人似得。”三澄带着点笑意,转过头来环住他的脖子:“我都没想到你这个别扭怪会先说话——真不知道是为什么呢?”

是啊,为什么会服软呢?
他刚刚想了些什么呢,大概是完美的约会,美妙的音乐,凉爽的夜晚,他想象中那么好的东西,都被毁掉了。
可是。

“kuso,比起这些,我更爱你啊。”

中堂挑了挑眉回道:
“在想——看你那么可怜的样子,还是先满足你跟我和好的愿望吧。”
“嘴硬!”三澄佯怒,却还是在笑,得意洋洋的:“我倒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开始关注花了?”

看她那得意的小样子。

话音未落,中堂把她拦腰抱了起来,往房间走去。
既然两个人都干干净净,她都温温软软的了,不干些什么实在是太无趣了。

三澄美琴在天旋地转的一瞬间得到了他的答案。
“我想关注的又不是花。”

-

けんかはいやだ
我讨厌争吵
見るのもいやだ
也不愿看到争吵
いいもわるいも
是好是坏
あるもんじゃない
不是都有理由吗
おまえのせいで靴はずぶ濡れ
都是你不好 我的鞋子完全湿透了
ズボンの裾には泥がはねて
裤子的裤腿上 溅满了泥土
おまけに俺のお気に入りの櫛
还把我喜欢的梳子
忘れてきたが、愛しているぜ
遗忘了吧 我爱你哟
けんかはいやだ
我讨厌争吵
いつでもいやだ
一直都讨厌
理由があれば
有理由的话
なおさらのこと
就更加讨厌
おまえのせいじゃないことくらい
我心里很明白
心の底じゃわかってるが
其实那并不是你的过错
自慢の靴とお気に入りの櫛
我引以为傲的鞋子 和喜欢的梳子
くそっ!それより、
Kuso!和那些相比
愛しているぜ
我更爱着你
けんかはいやだ
我讨厌争吵
見るのもいやだ
也不愿看到争吵
いいもわるいも……
是好是坏
おい、ちょっと待ってくれ!
喂 稍微等一等哟
あるもんじゃない
不是都有理由吗

评论(17)

热度(70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